VAR與裁判組重大誤判英超首輪比賽裁判判罰就引發(fā)爭議
VAR與裁判組重大誤判,利物浦險(xiǎn)遭漏判紅牌
就在利物浦于英超首輪主場4比2戰(zhàn)勝伯恩茅斯后不久,利物浦名宿卡拉格公開批評VAR裁判組,指出當(dāng)值裁判在比賽中漏判了伯恩茅斯后衛(wèi)馬爾科·塞內(nèi)西的一次明顯手球犯規(guī),本應(yīng)將其紅牌罰下。
爭議一幕:手球攔截未判,VAR未介入
比賽第14分鐘,薩拉赫送出直塞,試圖為新援?;倏藙?chuàng)造機(jī)會。伯恩茅斯后衛(wèi)塞內(nèi)西在回追過程中解圍失誤,皮球反彈后反而讓?;倏双@得單刀之勢——盡管此時(shí)進(jìn)攻球員距離禁區(qū)仍有一段距離。
在意識到失誤后,塞內(nèi)西迅速反應(yīng),伸出左臂將球擋出。隨后,皮球反彈擊中利物浦球員加克波手臂,主裁判卻吹罰加克波手球,將球權(quán)判給伯恩茅斯。
這一判罰立即引發(fā)利物浦教練組和球員的強(qiáng)烈抗議。主帥斯洛特憤怒地在場邊揮舞雙臂,全隊(duì)球員圍住裁判申訴,認(rèn)為塞內(nèi)西是故意用手停球,破壞了明顯的進(jìn)球機(jī)會,理應(yīng)被直接紅牌罰下。
然而,盡管爭議巨大,VAR裁判組并未介入,維持了原判。
天空體育解說員彼得·德魯里在直播中解釋VAR未介入的原因:“VAR進(jìn)行了核查,認(rèn)為球員并未主動(dòng)控球,而是球從一人彈到另一人手上,屬于無意接觸?!?/p>
對此,卡拉格當(dāng)場反駁:“這明顯是手球犯規(guī)!塞內(nèi)西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么——這是后衛(wèi)的本能反應(yīng),但毫無疑問,他就是用手去觸球、去阻擋進(jìn)攻!”
這位47歲的前紅軍后衛(wèi)進(jìn)一步指出:“裁判所接收到的信息是錯(cuò)誤的?!?他強(qiáng)調(diào),即便最終未構(gòu)成“破壞明顯進(jìn)球機(jī)會”的紅牌條件,這次手球也應(yīng)被認(rèn)定為犯規(guī),至少應(yīng)改判為利物浦的任意球,而非加克波手球。
英超裁判中心隨后確認(rèn)了裁判組的決定。官方解釋稱,VAR之所以未建議改判,是因?yàn)槭掳l(fā)地點(diǎn)距離球門過遠(yuǎn),因此不構(gòu)成“破壞明顯進(jìn)球機(jī)會”的紅牌條件,同時(shí)也不被視為“清晰明顯的手球犯規(guī)”。
英超官方在X平臺發(fā)布聲明:“VAR已審查塞內(nèi)西未被罰下的決定,確認(rèn)該情況不構(gòu)成明顯手球或破壞進(jìn)球機(jī)會,因事發(fā)位置距離球門較遠(yuǎn)?!?/p>
頗具諷刺意味的是,第37分鐘,正是塞內(nèi)西再次被埃基蒂克突破。法國新星輕松晃過這名后衛(wèi),冷靜推射破門,攻入自己在英超的首粒進(jìn)球,幫助利物浦取得領(lǐng)先。